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宗教要闻

市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市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那曲市宗教事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6 12:12
字号:

1018日上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宗教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3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多吉主持。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乔周旦、江利军、次旺拉措三位同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学习交流。

讨论中,认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热血沸腾、满怀信心,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逐字逐句学深悟透,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西藏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理解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持“三个务必”,把握“五个重大原则”,牢记“五个必有之路”,把庆祝盛会换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全市宗教事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宗教和睦、寺庙和谐、佛事和顺。一要深入抓好传达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其他同志跟进,采取中心组、支部学习、在线学习、研讨交流、撰写体会等方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特别是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努力做到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一是深刻把握大会的重大主题、重大历史意义;二是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本质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五个重大原则”;四是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五是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大要求。二要深入抓好宣传热潮。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引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宗教活动场所,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结合宗教领域开展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大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使寺庙僧尼争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模范。三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把报告提出的新观念、新理念、新论述细化转化实化为推动机关事务统一管理的具体思路、举措、行动。结合实际,一是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三是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指导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乔周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